Jason Yao倫敦男裝週特別報導:TIGRAN AVETISYAN FW2014

我先自主懺悔這一季沒有發簍倫敦男裝週
不是因為我不愛倫敦男裝了
而是因為主業工作要命的和男裝週時間完全軋在一起
(所謂的軋在一起,是指我好幾天沒好好睡覺,工作連著工作的狀態)
雖然覺得很可惜,但在無法靜下心來好好關注男裝週的狀態下,不如不寫

但是+FD+的好朋友兼小天使,香港時尚部落客Jason Yao在男裝週開始前幾週,佛心來的對我說:

你的部落格也太久沒有更新和時尚有關的訊息了!
這季男裝週要不要像上季一樣和我合作好了?

經過幾番天使與惡魔的交戰,我答應了這個提議
(原本實在不願意佔他便宜,但Jason真的是好朋友!)
於是,Jason Yao倫敦男裝週特別系列報導在這一季再次重出江湖
規則和上回一樣,將不定期在+FD+上刊登Jason精心挑選的男裝設計師
第一篇,是他從男裝週第一天開始,就不停強力推廣的新銳設計師Tigran Avetisyan

註: 
本篇文章同步刊登於Jason本人的部落格Jasonyao Yao
但文字經過部分修改,以符合台灣閱讀習慣
本篇文章中所有圖文來自Jason Yao授權使用,請勿任意轉載



Tigran說,新系列建立於擺脫比例的框架,這是時裝中,他最厭惡的一點。所以,FW2014系列沒胸線,沒腰線也看不到臀線。


看完秋冬系列12個looks,最大的感想是 -服裝從中分一半,部分款式袖子的長度跟上衣長度一致,制造将人一分为二的效果,看似突兀但又有說不出的協調感。像我一樣個子小的人或许未必能駕馭整個look,但我希望有機會也把闊腳褲找出來再穿一下。



塗鴉是Tigran的重點元素,SS2014算是重施故技的又做一次,但同一手法如再出現就太沉悶了,因此,FW2014算是一個小驚喜。

本是襯底的黑色油漆成為主角,標語不再用粉筆寫上去,。原先我以為是印上去的,因為最方便又容易製作,但Tigran解釋:那是編織出來的彈性織帶(像內褲腰頭編有品牌名字位置的織帶)應用在上衣和褲子上,系列中的那件佈滿標語的背心,就是以無數織帶縫合而成。






這個行為是大進步,在保留自己美學的同时又不忘為市場帶來新鮮感,懂得在這一點上取平衡的新設計師不多,Tigran的手法不算太驚喜,可換一種平實的手法繼續表達自己的言論,應會吸納一批不敢穿得太誇張,但又想對現況表示不滿的新支持者。


我個人最喜歡的,是最後4個look,不知為何,一看到腦內自然出現「是它們了!」等讚美的字句。也許是牛仔布所帶出的黑是有層次的黑,也許白色縫線看起來很粗糙,也許我瘋了。。。。。。我不知道,但我認為要表達Tigran這季的重點和他對实穿性的考慮,最後4套十分足夠,還有肩上的拉練是我的死穴,自動加分!






最後,若你對我介紹Tigran的系列感到一頭霧水,我想解釋一下:有時候時裝本身不只是好看,同时著重理念的傳達,雖說穿得好看是重點,因為沒有人會想穿讓自己醜的衣服,但設計師想表達的訊息,和把訊息轉化為設計元素的投巧,同樣重要。

看完這個系列,我認為,Tigran可算是從後叛的青年人,成長到懂得拿捏輕重的成年人,我不知如何表達我對这系列的喜愛程度,還是以行動來告訴你們吧。

如你希望了解更多Tigran的訊息,可拜访他的網頁

About Jason Yao


Jasonyao,
香港人,
現居倫敦,
升學為名,尋夢為實,
自由撰稿人,
愛發掘新奇事物,但最拿手練精學懶。

中文部落格Jasonyao Yao
英文部落格JY by Jasonyao

留言

+POPULAR